烈日暴晒


       烈日暴晒
  
  孩子抬起头便打了一个喷嚏
  
  沉默的黑棋被踢到马路中央
  
  火热的人群填满棋局的空缺
  
  你在远方摇了摇头起身认输
  
  这早已不是秘密
  
  
  
  烈日暴晒
  
  海洋的内部依旧冰冷
  
  我们为何站在这里被风吹
  
  今天,你是第一个
  
  在海滩等待日出的人
  
  而我也不会是最后一个
  
  给大海下跪的疯子
  
  这早已不是秘密
  
  
  
  烈日暴晒
  
  我的漂流瓶靠岸了
  
  还是回到我的心里
  
  在孤岛反抗判决的疯子
  
  没什么是他的秘密
  
  你的痛苦被误解
  
  这早已不是秘密
  
  
  
  烈日暴晒
  
  隔着一条街
  
  仿佛来到另一座城市
  
  我不是第一个
  
  被太阳厌恶的失败者
  
  但我总觉得
  
  这里的日落最接近黑夜
  
  这还是个秘密
  
  
  
  烈日暴晒
  
  我的泪水已干
  
  诗拉着我的手
  
  闯过漫漫长夜
  
  当我衣衫褴褛跪在日出面前
  
  第一个还是最后一个
  
  都已无关紧要
  
  这里的日出来得最早
  
  这里的日出升得最美
  
  不懂的人已经够多
  
  我的秘密送给未来
  
  
  
  烈日暴晒
  
  我的尸体被蚂蚁抬走
  
  ————
  
  15.4.21

评论
热度(3)

© 子健 | Powered by LOFTER